ADO.NET 存取資料的步驟為

1. 開啟連接。

2. 取得資料或執行作業。就資料了存取模型可分為兩種:

(1) 透過資料集 (DataSet)

資料集是記憶體內的快取區,而且是中斷連接的。欲使用前需建立它的執行個體,然後使用資料配接器 (Data Adapter) 從資料來源取得資料來將其填滿後使用之,亦可以使用資料配接器將變更寫回資料庫。

優點:資料即可含多個資料表 (Data Table),而各個資料表可來自不同的資料來源,資料集能篩選及排序資料紀錄,及重覆使用相同資料而不需反覆查詢資料庫。且資料集很輕易於程式各階層間移動,甚至可與其他元件或應用程式交換資料。並在轉化成XML結構方面提供豐富資源。

(2) 直接存去資料庫 (即使用資料命令 Data Command)

可使用 SQL 陳述式或預存程序名稱來設定資料命令物件,若資料命令傳回結果集 (Result Set),則要使用資料讀取器物件 (Data Reader) 來擷取資料,就將資料讀取器當做資料繫結的來源使用。這可減少記憶體使用量和迅速載入唯讀資料。

優點:有些命令資料集無法達成,可完整且直接控制的 SQL 陳述式,且因是直接對資料庫來讀取或寫入其負荷較低。

3.關閉連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oz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