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文 Windows 可正常執行的程式改移安裝到英文的 Windows 下,竟然在存取 Access 2003 資料庫時,會出現「Selected collating sequence not supported by the operating system」的錯誤訊息!

090824--2.jpg

 

查了相關資料才發現原來是我的 Access 檔案的「資料庫排序順序」設定為「Chinese (Traditional) Stroke Count」,而此設定在英文的 OS 系統下是無法支援的。

 

【解決方法】

所以須於打開 Access 檔案下,點選「工具 (tools)」→「選項 (options)」,將「一般 (General)」頁籤下的「新的資料庫排序順序 (New Database Sort Order)」欄位更改設定成「一般 (General)」後。新增一新的 Access 檔案,並把該舊 Access 檔案的內容匯入至新檔案中,故執行程式在存取新的 Access 檔案時,就不會發生錯誤囉!

090824--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oz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