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NET Framework 架構平台中提供了GDI+類別庫,讓VB .NET可直接呼叫類別庫中的繪圖命令來使用。GDI+ 是形成 Microsoft Windows XP 作業系統之子系統的應用程式發展介面 (API)。GDI+ 負責在畫面和印表機上顯示資訊。一如其名稱,GDI+ 是 GDI 的繼任者,舊版 Windows 則包含 繪圖裝置介面。

何謂GDI+?
.NET Framework 提供了管理與繪製圖形的應用程式發展介面 (Application Programming Interface,API),稱之為GDI+。

GDI+ 是 Windows 繪圖裝置介面 (GDI) 的進階功能。使用 GDI+,您可以輕易地建立圖形、和繪製文字,並將圖形影像當做物件來管理。

GDI+ 的設計目的是要提升效能同時又方便使用。您可以使用 GDI+,在 Windows Form 和控制項上呈現圖形影像。


要透過Visual Basic 2005來繪圖,必須了解GDI+,.NET 類別庫當中,您可以看到在System.Drawing 命名空間底下提供了對GDI+基本繪圖功能的存取類別,接下來會介紹一些常用到的繪圖功能說明。

請參考:[MSDN] Windows Form 程式設計 - 圖形概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oz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