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O.NET 存取資料的步驟為

1. 開啟連接。

2. 取得資料或執行作業。就資料了存取模型可分為兩種:

(1) 透過資料集 (DataSet)

資料集是記憶體內的快取區,而且是中斷連接的。欲使用前需建立它的執行個體,然後使用資料配接器 (Data Adapter) 從資料來源取得資料來將其填滿後使用之,亦可以使用資料配接器將變更寫回資料庫。

tsuoz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 資料庫連接

 

● 連接 Access

using System.Data.OleDb

tsuoz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Socket

可處理跨越網路的資料傳輸與網路連線,其簡化了網路資料傳輸中的切割資料、封包、分段處理與資料重組等複雜程序,而將透過網路連線的資料傳輸,視為檔案資料流來處理。

理論上 Socket 是一種很簡單概念,要實作 Socket 的應用程式還必須搭配特定的通訊協定。

 

tsuoz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 OSI Model (Open System Interconnection) 七層架構

 

 應用層 Application Layer 
 
  表現層 Presentation Layer 
 
  會議層 Session Layer 
 
  傳輸層 Transportation Layer 
 
  網路層 Network Layer 
 
 資料連結層 Data Link Layer 
 
 實體層 Physical Layer 

tsuoz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Java C#
Runtime Environment 可在任何具有JVM的平台上執行 可在具有CLR的平台上執行(目前僅有Microsoft Windows版的CLR)
Object-oriented yes yes
多重繼承 不支援。以interface替代 不支援。以interface替代
Memory Management 以Garbage Collection機制管理記憶體 以Garbage Collection機制管理記憶體
Pointer 不支援 允許用在unmanaged code內使用
Native Library 以Java Native Interface(JNI)呼叫DLL、LIB等 以Interop Services呼叫COM、Windows API等
Intermediate Language Java bytecode 將MSIL轉換為Just In Time(JIT)機器碼

tsuoz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