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ct 06 Mon 2008 15:27
  • DTS

DTS 可以在 SQL Server 和任何 OLE DB、ODBC (Open Database Connectivity) 或文字格式的檔案之間匯入、匯出和傳送資料。是以 COM (Component Object Model) 為基礎的架構。

DTS 轉換資料包含了轉換計畫和設計以及建立與執行 DTS 封裝。


tsuoz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可把 SQL Server 設定,自動根據時間、錯誤、條件等來回應。

SQL Server Agent (代理程式) 是一種 Windows 服務,控制 SQL Server 的自動化操作。所以要確定 SQL Server Agent 服務是啟動的狀態下,SQL Server 的自動化操作才可正常執行,需注意:SQL Server Agent 要設定為自動啟動,當系統重新開機後,自動化的動作還是可照常執行喔~SQL Agent Mail 是一種電子郵件服務,負責在發生警示或排程工作成功或失敗時傳送通知。代理程式用此服務來通知管理員 SQL Server 的狀態,它是主要的通知管道之ㄧ。

SQL Mail 是一種服務,負責處理來到的電子郵件訊息,也處理傳送資料庫應用程式的電子郵件。代理程式使用此服務透過電子郵件來處理查詢,也處理應用程式相關的訊息。需注意:要在 SQL Server 的機器上安裝電子郵件用戶端,要使用與 Messaging Application Programming Interface (MAPI) 版本相容的電子郵件用戶端。另要確定服務可以與 SQL Server 連結,則需指定給代理程式服務的網域帳號來登入 Windows。

處理操作員

作業

tsuoz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資料類型的預設值及有效範圍

資料型態 預設值   有效範圍
char  10  1-8000
varchar  50  1-8000
binary  50  1-8000
varbinary  50  1-8000
nchar  10  1-4000
nvarchar  50  1-4000

char、varchar、binary、varbinary等資料型態的上限值從SQL Server 6.x 255個bytes的限制增加為 8000個bytes。Transact-SQL字串函數也支援這些超長的char與varchar值。text與image資料型態的使用 can now be reserved for very large 資料 values。Substring函數可以用來處理text與image欄位。Nulls與空字串的處理也有改進。新的uniqueidentifier資料型態是提供給儲存globally unique identifier (GUID)使用的。

Text、 ntext、和image的值不是以資料橫列的方式來儲存,而是儲存在屬於它們自己個別所擁有的分頁裡。對於這些資料值來說,它們儲存在資料橫列裡的是一個16-byte指標。對於每一個橫列而言,這指標是指向資料所在的位置。一個含有多個text、ntext、或image欄位的橫列每一個欄位都有一個指標。

在SQL Server 7.0裡,分頁在邏輯上是組織成一個b-tree結構,但在舊版的SQL Server裡,它們是串接在一起形成分頁連結(page chain)。這SQL Server 7.0方法的優點在於以字串的中間開始執行的操作會更有效率。SQL Server 7.0 可以快速的瀏覽b-tree, 但舊版的SQL Server必須掃瞄整個分頁連結。

tsuoz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建立資料庫

具有 System Administrator 或是 Database Createor 伺服器角色等才可以建立資料庫 

CREATE DATABASE db_name

ON Primary   設定資料庫主要檔案結構

(

tsuoz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資料儲存架構
資料頁:最基本的儲存單位,一頁為8K空間,而一筆記錄空間為8060位元組。
資料表與索引儲存的連續空間:採用8個連續資料頁,也就是64KB連續空間,稱之為擴充Extents。

  

資料檔案

tsuoz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