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於要設定的圖表上按滑鼠右鍵,在跳出選單中選取「Chart Expert」,並在跳出的「Show value(s)」欄位選擇要顯示的兩種變數名稱。

20130529--01  

2. 接著,再於要設定的圖表上按滑鼠右鍵,在跳出選單中選取「Chart Options」的「General」,並在「Layout」頁籤中勾選「Dual Axes」項目,即設定完成。

20130529--02  

tsuoz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 轉載自 親子天下雜誌

 

台灣的學生很不快樂,曾有位高中的輔導老師把塞利格曼 (M.Seligman)的憂鬱量表給全校學生做,結果發現有百分之七十的學生在憂鬱症邊緣。其實憂鬱症比起其他的精神疾病算是較有希望治療的。美國心理 學家/哲學家William James說:「人可以因為心態的轉變而使生命轉變,改變心態就改變了生命」。很多人因為聽了某場演講、看了某本書而豁然開朗,從此人生不一樣,就是這個 意思。

心態的轉變並不難,但需要智慧、引導與啟發。英國的格林爵士說:「學校教育的目的不是在學到什麼有用的東西,而是培養人格和情操,教 導正確的價值觀和讓學生交到好朋友」。現代知識的進步太快了,昨天的定理今天會被推翻,反而是基本的核心價值:忠誠、正直、公平、正義是恆久不變的做人道理。

《金銀島》的作者史蒂文遜(R. L. Stevenson)說:「朋友是你給你自己最好的禮物」,人只要有一個知心的朋友就不會去自殺。人生路很長,沒有朋友相伴,這人生是寂寞的。好朋友就像 天上的星星,有時看不見,但是你知道他在那裡。很多父母反對孩子參加社團,認為浪費時間,其實社團是交到志趣相投朋友最好的地方,在校園中若有朋友相互支 持,較不易被霸凌。

tsuoz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當安裝 SQL Server 的電腦更改名稱後,執行以下指令得到的結果為:

 

select srvname from master.dbo.sysservers

舊名稱


tsuoz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第一代行動通信系統:類比行動通信系統

 

第二代行動通信系統:以GSM為代表

2G {一般定義為無法直接傳送電子郵件或API,只具通話功能的通信技術規格,不過某些規格能執行SMS (Short Message Service)}

tsuoz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輸出 (Output) 與輸入 (Input),一般簡稱為 I/O,是所有程式語言必備的基礎功能之ㄧ。從最簡的主控台 (Console) 輸出與輸入、文字檔的資料讀寫、到跨網路的資料流處理,均是不同型式的 I/O 作業。在 .NET 中我們可以運用 I/O 類別輕易的完成各種型式的 I/O 作業。

 

 

命名空間:System.IO   大致可歸納為兩大類:

tsuoz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